哈佛造出人造兔肉?2019年全球人造肉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120亿美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4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报道,哈佛造出人造兔肉和牛肉。日前,哈佛大学的一个生物工程师团队在将人造肉从实验室带到餐桌上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根据一项新研究,研究人员首次成功地从一种可食用的明胶基质中培育出了牛羊肉和兔肉,创造出了一种成功模仿天然肉质的物质。

人造肉的类型

人造肉是近几年的热点议题,主要有两种不同的类型。一种是像ImpossibleFoods和BeyondMeat那样的植物性素肉,用豌豆蛋白、大豆等还原动物肉的质地和口感。这种人造肉已经面世,主要应用在汉堡肉饼当中。另一种则是哈佛大学这项研究的主题、尚在实验阶段的实验室人造肉。其原理是从动物身上提取肌肉组织,然后放入生物反应器进行培育。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人造肉与传统肉的区别

人造肉与传统肉在多方面存在着区别,如:在形态上传统肉是以条状、块状、骨头、筋膜、碎末多种形态存在;而人造肉则是以碎末为主、多用于制作肉饼、肉丸、肉条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9年全球人造肉市场规模将突破120亿

随着消费者健康、环保意识加强,生物技术的成熟完善,“人造肉”今年成为当红产业,不仅国际食品巨头纷纷布局,国内企业也开始涉足,并已向市场推出产品试水。业界认为,“人造肉”行业将在全球范围进入高速发展期。

日前,由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以下简称“植食联盟”)主办的“中国人造肉行业发展及政策研究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人造肉”产业研究专家、谷孚咨询总经理苗梦曛表示,全球“人造肉”市场规模预计2019年将达到120亿美元,2025年将达到280亿美元。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有调查数据显示,74%的消费者愿意接受“人造肉”,为全球最高,这得益于中国有食用肉类替代品的传统饮食习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健康学角度看,众多消费者认为“人造肉”比天然肉更健康。“人造肉”的生产过程不需要使用抗生素,而且还可以人为地控制肉中的营养物质,在生产的过程中可用健康的脂肪酸来代替易导致高胆固醇的脂肪酸。在环保、经济以及健康等需求的推动下,未来几年肉类替代品的市场规模将稳健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人造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