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编制人工智能发展路线图 2019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战略格局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8 15:06
分享:

细分领域分布,上海市人工智能企业约397家,其中,产业类203家、技术类112家和应用类82家。从地区分布来看,2019年人工智能企业分区占比前十分别是浦东新区、徐汇区、长宁区、闵行区、杨浦区、黄浦区、静安区和嘉定区。其中浦东新区占比超三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上海市人工智能企业分区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类型来看,上海市人工智能主要类型是人形分布,多点联动。其中人形分布的区域较多,占比8个区域。

2019年上海市人工智能企业分类型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园区布局来看,上海市主要人工智能园区有“张江-临港”人工智能创新承载区、“徐汇滨江-漕河泾-闵行紫竹”人工智能创新带、华泾北杨人工智能特色小镇、上海松江洞泾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主要扶持资金是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资金2亿。

未来,上海市将围绕国际一流城市的定位。加速人工智能在金融、交通、医疗、安防的领域的全面应用,形成国际化的人工智能大都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