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将推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汽车 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现状及企业布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1 1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3日,上汽大通与南京江宁高新区就实施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基地项目正式签约,基于MIFA架构打造的首款产品将于2021年发布,2022年投放市场。

据了解,MIFA架构是上汽大通“商转乘”后,基于新四化技术变革打造的下一代电动架构,采用承载式车身,兼容前驱和四驱,涵盖HEV、PHEV、EV、FCV在内的多种新能源形式,并可实现模块概念开发,产品类型覆盖SUVMPV、皮卡等。

此次,上汽大通携手江宁高新区,实施的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汽车产业化建设项目,包括立足现有生产资源实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升级;按计划、高质量完成上汽大通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产品化与产业化建设;2020年上半年,启动地块及厂内建设;首期项目核心产品为—智能网联MPV车型,计划于2021年在广州车展发布,并于2022年投放市场;后续还将陆续推出多款车型。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表示:“作为上汽集团的战略项目,上汽大通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汽车产业化建设项目对上汽大通今后10年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过去二十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信息技术已经彻底颠覆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未来二十年,智能网联汽车将彻底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全景图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包含上游关键系统,中游的系统集成以及下游的应用服务。其中上游涵盖了感知系统、控制系统、执行系统等关键系统;中游涵盖了智能驾驶舱、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等集成系统;下游涵盖了出行服务、物流服务等应用服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近年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迅速。2019年9月16日,上海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2019年9月19日,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研发;9月22日,全国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发出……随着5G的全面商用,智能网联汽车走进人们生活的步伐正在加快。随着5G的全面商用,智能网联汽车走进人们生活的步伐正在加快。

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相关技术的日趋成熟,我国车联网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车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0年我国车联网产业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元。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至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000亿元以上。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莫玮说,根据预测,智能网联汽车将迎来持续20年的高速发展,到2035年,将占全球25%左右的新车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