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出炉:60个医养健康项目上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1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近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名单出炉。按照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部署要求,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任务目标,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研究确定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500个。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59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95个,新能源新材料项目82个,医养健康项目60个,现代海洋类项目31个,高端化工项目50个,现代农业项目52个,文化旅游项目30个,双创平台项目29个,现代物流项目12个。

当前山东正处在抢抓动能转换机遇窗口,优选项目应加强分类推进,加快实施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好重大项目对稳投资、调结构的支撑带动作用。

同时,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综合保障机制。进一步聚焦项目落地,加大土地、能耗、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力度,建立项目供地、节能评审绿色通道,简化审查审批环节,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机构和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大信贷投入和基金注入。

落实调度管理要求。依托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管理服务平台,落实重大项目月调度、季通报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项目进度监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作为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按季度通报各市人民政府和省直各部门,并纳入新旧动能转换年度督导考核目标。

落实动态调整机制。坚持有进有出,此次公布第二批优选项目同时,对因建设条件出现重大变化、前期工作推进不力等原因无法落地的37个项目,调整出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不再享受相关政策支持。强化对第二批优选项目的跟踪问效,及时将不能按期推进、形不成投资实物工作量的项目调出优选项目名单,构建项目新陈代谢、良性接续的推进格局。

以下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详细名单(共500个):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