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布局分析:新材料产业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全国领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27 10: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材料,是指新近发展或正在发展的具有优异性能的结构材料和有特殊性质的功能材料。结构材料主要是利用它们的强度、韧性、硬度、弹性等机械性能。如新型陶瓷材料,非晶态合金 (金属玻璃) 等。功能材料主要是利用其所具有的电、光、声、磁、热等功能和物理效应。近几年,世界上研究、发展的新材料主要有新金属材料,精细陶瓷和光纤等等。

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

根据《江苏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新材料发展成为万亿级规模的支柱产业”的发展目标,以突破前沿技术和培育高端产品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动先进基础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重点突破关键战略材料的产业化和规模应用,积极开展前沿新材料的研发和提升产业化应用水平,打造一批国际先进、具有品牌效应和地区特色的产业集群,促进从新材料产业大省向强省的跨越。

1.先进基础材料

在先进基础材料方面,江苏加快发展高性能、差别化、功能化的先进基础材料,推进高性能特钢、特种工程塑料、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和无机非金属材料等领域产品的更新换代。

资料来源:《江苏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关键战略材料

在关键战略材料方面,江苏围绕航空航天、高速铁路、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新型电力装备、电子信息等重大工程建设急需的关键材料,加快发展高性能纤维、高温合金材料、高性能材料,以及稀土功能材料、新型电子信息材料、先进陶瓷材料,引领未来先进装备制造业的优化升级。

资料来源:《江苏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