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丙烯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5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丙烯,是由丙烯聚合而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按甲基排列位置分为等规聚丙烯、无规聚丙烯和间规聚丙烯三种。聚丙烯为无毒、无臭、无味的乳白色高结晶的聚合物,是目前所有塑料中最轻的品种之一,成型性好,制品表面光泽好,耐热、耐腐蚀,制品可用蒸汽消毒是聚丙烯的突出优点。

近年来,随着甲醇制烯烃工艺、丙烷脱氢等工艺技术的发展,聚丙烯用丙烯来源出现多元化态势,另外随着多家民营或合资资本的介入,中国聚丙烯生产企业的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特别是2020年1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用口罩、一次性手术服、隔离服、输液瓶需求量激增,主要原料聚丙烯用量在上半年快速增长,推动聚丙烯行业发展。截至2019年末,中国聚丙烯产能达到2,449万吨/年,2014-2019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27%。

数据来源:金联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下游细分消费来看,聚丙烯产品可细分为拉丝、注塑、纤维、膜料、管材等。其中薄壁制品领域发展迅速,特别是具有较高的冲击强度、良好的外观质量和尺寸稳定性,并能承受较大的静态载荷,成型材料流动性好、涉及过程中要重点考虑制品的刚性、抗冲击性的成型薄壁制品。伴随生活节奏的加快,快餐行业发展迅速,快餐盒需求与日俱增,带动聚丙烯薄壁注塑需求发展。

数据来源:金联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