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布局分析:新材料产业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全国领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27 10:59
分享:

3.前沿新材料

在前沿新材料方面,江苏重点发展纳米材料、石墨烯等新型二维材料、超材料、仿生与智能材料等,积极推广前沿新材料在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应用。

资料来源:《江苏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充分发挥新材料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省内涌现出南京经济开发区、常州石墨烯小镇、苏州纳米城、连云港碳纤维产业基地等一批新材料集聚区。目前江苏省共拥有9700多家新材料生产企业、近200家新材料产业园区、创业园、孵化园。据数据显示,2018年江苏全省新材料产业总产值超过1.5万亿元,增速超过10%,新材料产业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全国领先。

江苏在新材料领域还拥有10多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先后组建了纳米产业联盟、石墨烯产业联盟、高强纤维产业联盟、膜材料产业联盟等,并有19家科研院所、28所高校从事新材料研究工作,具有国内领先的新材料设计、研发和创新能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