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5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是乙烯重要下游产品之一。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具有良好的柔软性、抗冲击强度、耐低温性、耐环境应力,良好的光学性能、化学稳定性、抗老化和耐臭氧强度、无毒无害等特点。

  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是由乙烯和醋酸乙烯聚合而成,被广泛应用于发泡鞋材、光伏胶膜、电线电缆、热熔胶、涂覆料及农膜等领域,2020 年 1 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隔离服需求量激增,EVA 热熔胶系列可用作防护服粘合剂,需求提升明显。2014-2019 年表观消费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1.97%。2019 年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表观消费量为 177.30 万吨,比 2018 年增加 21.75 万吨,同比上涨 13.98%。

数据来源:金联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主要用于生产发泡料、光伏料以及电缆料。近年来,随着中国光伏及电缆等行业快速发展,带动了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光伏膜料、高端电缆料需求量的逐年攀升。

数据来源:金联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