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鼓励功能膜材料行业发展 中国功能膜材料市场前景广阔(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28 11: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功能膜材料通过将多种不同的涂层材料与不同的基膜进行有机结合,以实现特定的光学性、电学性、耐候性、可加工性、微观特性、抗腐蚀性、透过性等性能,具有保护、胶粘、导电、屏蔽、提高显示质量等多种功能。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新型显示、智能消费电子、互联网、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物联网等一大批新兴产业快速增长,传统的材料已无法满足其特定性能和品质要求,从而催生了大量新兴功能膜材料的应用需求。当前,功能膜材料已被广泛应用到新型显示、大规模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等领域。

功能膜材料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新材料产业,在国家经济中占有重要位置。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的主要行业一系列政策鼓励功能膜材料行业发展。我国“十三五”规划将“促进高端装备与新材料产业突破发展,引领中国制造新跨越”作为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点工作之一,功能膜材料行业将在国家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我国正处于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随着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下游终端应用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我国功能膜材料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市场空间广阔。我国正在逐步成为全球功能膜材料的主要生产和应用市场,功能膜材料产业正不断向中国转移。国内功能膜材料产业通过多年的发展,业内相关企业已掌握功能膜材料相关开发与生产技术,部分企业已经能生产出性能、规格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具备了较强的综合实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功能膜材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