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湖南宁远县:2020年力挣新建厂房30万方 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

发布日期:2020-03-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湖南宁远县政府工作报告指出: 强化开放对接。要重点破解开放步伐太慢、招商成本过高、产业不成体系的问题,统筹抓好对外开放与对内搞活,招商引资与优化环境,促进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着力打造承接产业转移排头兵。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瞄准三类“500强”企业,围绕五大重点产业(冷热新材料、光电智能终端、食品生物医药、建材冶金、轻纺制鞋)和“2个优势产业链” (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光电智能终端产业链),建好项目、客商、企业、资金、人才“三库两池”,建立以“亩产论英雄”的导向机制,为新产业新动能腾出空间。要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供房招商、以商招商、高科技人才和科研成果转化招商,批量引进行业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力争引进“500”强企业2家以上,规模工业项目10个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内联引资增长10%以上。大力实施“破零倍增”计划,力争新增外贸破零倍增企业10家、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以上。让开放的宁远成为企业家的投资旺地、成长胜地、生财福地!

同时还要强化支撑能力。面对平台建设滞后、要素约束趋紧、人才资源不足的现实状态,必须下决心破解产业、物流、技工、功能不配套的问题,大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实施园区开放平台提质升级工程,拉通崇德路、重华北路等园区路网,建好污水管网以及住宅小区、商贸娱乐、便民服务中心等设施。抓紧抓实135工程升级版,力争年内新建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全面启动西部智慧产业新城一体化项目。加快建设综合物流仓储运输中心,申报建设海关工作站,打造永州南区域物流中心。积极发展“归雁经济”,深化“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各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大力引进能人老板回家乡,到景区、园区、农村兴办企业,力争全年创办企业100家以上,对引进年纳税50万元以上企业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真心真情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力争新引进一批优秀科技人才(团队)。通过厚植人才优势、激发人才活力,为宁远高质量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2020年宁远全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坚持真心实意、真金白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制定并实施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设立1亿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工业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对企业自筹资金建设工业厂房和仓储厂房、租赁和装修政府标准厂房、企业搬迁、设备购置、对外贸易、跨境电商、发展总部经济、企业挂牌上市等分别按不同标准给予奖补。具体17项政策如下:
1、保障项目用地政策
2、保障厂房供给政策
3、财税支持政策
4、支持招大引强政策
5、支持外贸做强做大政策
6、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政策
7、支持“民企”走出去政策
8、鼓励发展总部经济政策
9、鼓励投资建设五星级酒店、大型商贸综合体项目政策
10、加强融资扶持政策
11、支持企业挂牌上市政策
12、鼓励企业增资扩能政策
13、支持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政策
14、用工扶持政策
15、招商引资中介奖励政策
16、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政策
17、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如需了解湖南宁远详细招商政策欢迎来电咨询:18610884067(微信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