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1月陕西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41家 实际利用外资增长9.9% 发布时间:2021-01-13 15:25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1-11月,陕西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41家,同比下降4.0%;合同外资47.87亿美元,增长77.0%;实际利用外资79.81亿美元,增长9.9%。其中外商直接投资24.93亿美元,下降36.3%;外商其它投资54.87亿美元,增长63.7%。按照商务部统计口径,1-11月全省吸引外资4.5亿美元,下降67.3%,总额和增幅在全国分别排第22位和第30位。

2020年1-11月陕西省主要利用外资情况表现在以下几点:

一是受三星增资影响,合同利用外资大幅增长合同利用外资47.87亿美元(其中,三星合同增资26.67亿美元),同比增长77.0%。

是主要外资来源地保持稳定。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前5位的地区和国家合计占全省利用外资总量的92.1%,“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陕投资(占比5.7%)快速增长。

大多数市利用外资快速增长宝鸡、咸阳、渭南、汉中、安康、商洛、延安和杨凌8个市区实际利用外资实现两位数增长,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8市提前完成全年利用外资目标任务。

数据来源:陕西省商务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