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利好政策频发 农业小镇迎来发展新机遇(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3 17:20
分享:

目前,住建部已发布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名单。其中,第一批共127个镇,浙江省最多为8个;第二批共276个镇,江苏、浙江以及山东最多达15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政策利好农业小镇发展

今年以来,乡村振兴利好政策频发。日前,《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和《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发布,利好农业小镇发展。

(1)软件方面

《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中提到,要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培育发展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先行区,推动城乡要素跨界配置和产业有机融合。把特色小镇作为城乡要素融合重要载体,打造集聚特色产业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优化提升各类农业园区。完善小城镇联结城乡的功能,探索创新美丽乡村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模式,盘活用好乡村资源资产。创建一批城乡融合典型项目,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此外,在《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中也提到不少利好产业发展的内容。

特色小镇基于产业发展,而出台政策中关于产业发展方面的内容不少,利好政策为农业小镇提供发展方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