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问世 能否打开智能手机新时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6 15:05
分享:

智能手机竞争格局分析

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14.049亿台,同比下降4.1%。排名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的厂商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

数据来源:IDC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IDC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每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到来,也一定程度上带来了智能手机行业的格局变化。比如在3G时代鼎盛的中兴、联想、酷派、诺基亚等手机厂商,在4G时代则走向衰落,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品牌崛起。5G和折叠屏手机手机普及之后,市场格局或发生变化,但是中短期内可能不会再有巨头突然倒下的变化发生。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苹果2018年第四季度在国内的销量下降,并且降幅有点大。在2018年11月苹果还宣布以后公布财报时不再公布产品的销售数据,包括iPhone、iPad和Mac。此举或是为掩饰公司销量下滑。同时,华为三星等老对手频频在5G和折叠机上展现创新实力时,苹果却相对沉默。据悉,苹果推迟发布5G版iPhone的消息早在去年便在网上发酵,年后更是得到了一些国外权威媒体的确认。如此来看,第一款5G版iPhone最快也要到2020年以后才会到来,首要原因是intel的基带拖累了苹果的进度。面对5G和折叠屏手机,苹果若落后一步,或走向诺基亚老路。

2019将是华为一个关键的产品年,之前华为是在摄影、通讯、续航等方面完成了重点方向创新。而Mate X代表了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在手机新形态上完成了全面创新,并且领先其他手机企业一大步,并且产品体验好了太多。按照华为消费者业务的计划,2019年华为手机目标出货是2.5亿台,并预计今年四季度超过三星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企业。

三星的手机作为全球化销售的产品,在5G领域里自然是不会落后他人。同时,三星在折叠屏手机方面存在技术优势,早在2011年,三星便推出了柔性显示屏技术。目前,三星掌握供应链,而折叠屏手机严重依赖面板的供应。此次,三星发布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相比华为还存在价格优势,实力不可小视。

此外,OPPO、小米、中兴、LG、vivo虎视眈眈,加速了产品创新力度,推出5G手机和折叠屏手机抢占市场。值得注意的是,OPPO、小米海外市场受到热捧,海外销量持续增长,野心勃勃,欲随时取而代之。

随着2019年5G手机和折叠屏手机正式布局,对于手机厂商来说也许是一个再次起飞的风口。若手机厂商还需抓住机会,在竞争中的逆袭和不断创新,实现弯道超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