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问世 能否打开智能手机新时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6 15:05
分享:

折叠屏手机遭遇技术难题

此外,目前,折叠屏手机遭遇技术难题,首先,可折叠柔性屏的平整度、显示效果是否能够媲美普通LCD、OLED显示屏。其次,可折叠屏柔性屏是否会因为折叠而导致漏液等质量问题。还有,反复折叠对折中线会不会出现明显折痕,从而影响手机寿命。只有突破折叠屏手机技术难题,折叠屏手机手机才能全面推广。

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增加

今年,三星和华为折叠屏手机上市,经济实力较强的消费者抢先尝鲜,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观望,等待价格降下来再出手。今年,超30款5G移动终端上市,但是对于5G手机,目前仍旧是产业前端、开发者和数码爱好者对5G手机的需求比较强烈。受网络、消费内容、终端售价多方面影响,5G手机短期内不会大范围普及。因此,近几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不会大幅增长。具体来看,预计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继续下跌,按照智能手机2-3年换机频率再看,预计跌幅或收缩,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3.5亿部。预计2021年5G手机和折叠屏手机爆发,2025年全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016年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折叠屏手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