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问世 能否打开智能手机新时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6 15: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24日晚间,华为发布了5G可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今年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纷纷发布折叠屏手机规划,2019年被称为折叠屏手机元年。目前,智能手机普及率触及天花板,手机行业进入配置过剩时代,消费者的换机频率大为减缓,手机出货量减少。折叠屏手机成为下一个风向标,未来智能手机格局生变?折叠屏手机的出现会进一步刺激智能手机销量吗?本文将从这两大方面入手,分析2019年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将有何变化。

一、科技巨头布局折叠屏手机 智能手机格局或将生变

折叠屏手机布局情况

智能手机在功能上正在无限接近于电脑,轻量化的场景应用愈发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需求,集手机、笔记本功能于一体的二合一甚至多合一的产品将是未来的主流。折叠屏手机开创了移动智能终端的全新品类,成为手机显示屏未来的一个风向,科技巨头纷纷布局折叠屏。三星、苹果已披露折叠屏产品发布计划或技术专利的获取情况,华为、小米、OPPO为代表的的国产手机相继发布折叠屏手机。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和华为折叠屏手机今年开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