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警告iphone以旧换新缺货 2019年苹果手机出货量不敌华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5 09: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悉,近日苹果公司已向零售店员工发出警告,称iPhone短缺已经影响到顾客换新,这是冠状病毒爆发使供应链紧张的另一个迹象。据苹果商店员工称,苹果公司最近告诉零售店的技术支持人员,为严重损坏的设备更换iPhone需等待,在2到4周内供应短缺。此外苹果公司还面临着个别零部件缺货的压力。

数据显示,2019年苹果手机的全年销售量不敌华为,在全球手机供应商出货量市场地位下降一名。2019年苹果手机出货量为1.97亿台,2018年全年手机出货量为2.06亿台。在三星、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出货量都是增长的状态下,苹果2019年销量较2018年下降。

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达到了14.12亿台,对比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14.56亿台有所下降。2018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比2019年高,主要是2018年是智能手机突破元年,苹果的刘海屏,vivo的升降屏,国内的水滴屏、挖孔屏等各种屏幕的创新。值得一提的是,三星仍然是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而华为手机的月销量在2017年6月和7月首次超过苹果,2019年华为手机的全年销售量首次超过苹果,成为全球出货量第二大的手机供应商。

从各大产商来看,2019年全年三星以2.95亿台的手机出货量领跑。华为手机出货量超越苹果排名第二,2019年华为手机出货量共达2.41亿台。据了解,由于华为出现在美国实体名单之列,也就意味着华为的智能手机无法安装谷歌应用和服务,从而限制了该公司在海外的影响力。华为的销售成绩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销量,2019年华为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2亿台,约占华为整体手机市场的60%,华为2019年的全球销量较2018年增加17%。另外,小米和OPPO分列全球手机出货量的第四和第五位,2019年手机出货量分别为1.25亿台和1.15亿台。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份额来看,三星在2019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占份额为20.9%;华为在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为17%;苹果市场占份额为14%。小米出货量为1.24亿台,占市场份额为8.8%;OPPO出货量为1.15亿台,占市场份额为8.1%。前五大手机厂商市场份额达到约70%。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