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问世 能否打开智能手机新时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6 15:05
分享:

二、折叠屏手机能否刺激智能手机市场回暖?

配置过剩智能手机销量下滑

过去多年里,国产手机靠着国内市场的人口红利野蛮生长,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触及天花板,手机行业进入配置过剩时代,以及消费升级背景下中高端手机占比提高,消费者的换机频率大为减缓,手机出货量减少。

2012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2.58亿部,随着4G和虚拟运营商起步,三大运营的大幅降低终端补贴,中华酷联等传统手机厂商加紧拥抱互联网,2015-2016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增,2016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最高峰5.22亿部,此后出货量连续两年下滑。2018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3.90亿部,同比下降15.5%,降幅下滑3.9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折叠屏手机价格高短期难以普及

目前,智能手机在功能和外观方面其实都已经能够满足现代人的需求,手机厂商遵循屏幕尺寸持续增大的产品迭代发展主线,大部分手机同质化严重。由于5G的推出和发展,很多手机在办公等趋势更加明显,智能手机逐渐从文字到图片和视频以及直播方面转变,因而对于手机的屏幕和尺寸需求也更加的明显。折叠屏手机兼顾大尺寸与便携性受到热捧,网友换机欲望大涨。在智能手机需求放缓之际,业内人士表示,折叠屏手机将开辟全新的手机品类,也有望与5G一起刺激智能手机行业的再增长。

但是折叠屏手机目前成本还比较高,三星折叠屏手机售价售价1980美元,约合人民币13000元。华为折叠屏手机售价2299欧元,约合人民币17000元。对于三星和华为的折叠屏手机,网友很是心动,但是纷纷吐槽定价太高。

目前,中国智能手机消费者多偏爱2000-3000价位的手机,高端手机消费较少,5000元以上价格的智能手机消费占比仅7.2%。当前,折叠屏手机售价较高,让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因此普及率较低。折叠屏手机市场还处在初期发展阶段,从生产到量产之间还有一段很长的道路要走。随着热点逐渐扩散,参与者众多资本涌入,市场初步形成之后,成本就会向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