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小镇发展现状分析及2019年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8 15:04
分享:

为何体育小镇发展迅速?

随着特色小镇建设的开展,各地纷纷加快布局各种类型的小镇。其中,体育小镇受到热烈关注。体育小镇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同时快速发展的体育产业也为小镇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1)政策扶持

2017年5月,体育总局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大力推动体育小镇的发展。其中文件提到,到2020年将在全国扶持建设一批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产业集聚融合、生态环境良好、惠及人民健康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带动小镇所在区域体育、健康及相关产业发展,打造各具特色的运动休闲产业集聚区,形成与当地经济社会相适应、良性互动的运动休闲产业和全民健身发展格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此同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建设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2017年,经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体育总局有关直属单位和中国足球协会推荐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申报项目进行筛选,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公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