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小镇发展现状分析及2019年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8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全民健身概念的推广下,人们的生活观念、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体育运动逐渐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一项活动。随着体育运动全民化、常态化、休闲化,体育产业得到更长足的发展。除了传统的运动赛事、健身休闲等项目以外,在特色小镇推出并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体育特色小镇成为体育产业的新业态。

近年来,大健康理念推行,大健康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大健康产业可以理解为围绕满足各类健康(身体、精神、环境)需求的所有产业总称,其中包括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目前,我国依托大健康四大产业层级,形成了囊括医疗产品、服务、健康管理、环境、康体养生、智慧养老、商业配套、产业配套等全产业链的健康产业谱系,而体育小镇也可以看作是大健康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新形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目前,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处于初级阶段,尤其是健康管理正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因此,产业发展具有空间大、增速快的特点。据数据显示,2017年大健康产业规模达4.4万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5.4万亿元。康体型小镇需求有待持续开发,市场前景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体育小镇四大类型

体育小镇,是我国体育产业和新型城镇化结合下的新业态。体育运动包含多个方面,因此体育小镇也不是单一的,可以分为四大类:产业型体育小镇、康体型体育小镇、休闲型体育小镇、赛事型体育小镇。

康体型体育小镇

康体型体育小镇主要突出当地养生资源特色,打造良好的养生环境。同时以体育项目为载体,以健康养生为目标,结合旅游、疗养等方式形成的康体型小镇,康体型小镇是体育与大健康相结合的典型案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