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租公寓风波不断 2019长租公寓行业将迎“分水岭”(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7 17:10
分享:

2018长租公寓事件回顾

1、自如甲醛门

2018年自如3次陷入“甲醛风波”。阿里员工曾租自如公寓患白血病去世,甲醛风波在网络上不断发酵,租客们开始谈“甲醛”色变。

2、长租公寓多次抬价抢房源

2018年毕业季北京租金大幅上涨。8月17日,时任我爱我家副总裁的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为了扩大规模,以高于市场正常价格的20%-40%在争抢房源,完全破坏了正常房屋租赁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胡景晖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宣布辞职。

8月19日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的座谈会上,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共同承诺过不涨租金,并且尽快拿出共计超过12万套房源投向市场。

3、多家长租公租相继爆仓

长租公寓盲目扩张,经营不善,自食恶果。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8家长租公寓企业阵亡,其中雷军旗下顺为资本投资的长租公寓“寓见”也难逃爆仓的命运。昊园恒业因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也传得沸沸扬扬。值得玩味的是,我爱我家前副总裁胡景晖曾表示,“长租公寓爆仓,要比P2P爆雷更可怕。”时隔不久,杭州鼎家爆仓。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租金贷消费陷阱横行

各路资本蜂拥而至,长租公寓的“混战”越发激烈,长租公寓乱象频发。为通过规模抢占市场份额,部分长租公寓企业开展“租金贷”业务来进行筹资扩张使得租客落入消费陷阱。

5京东直租上线

9月,京东房产上线“京东直租”,目前碧桂园旗下BIG+碧家国际社区、万科泊寓、熊猫公寓、优客逸家、己美公寓等品牌公寓已加入京东直租,并初期在北京上线了近2000间房源。据悉,随后京东租房业务还将快速覆盖全部一二线城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