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回应公司成失信被执行人 2020年中国长租公寓市场前景展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1 16: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20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一则,蛋壳(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立案日期为3月27日。与此同时,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雪也被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下达了限制消费令,案号为(2020)浙0106执1120号。此外,其全资股东青梧桐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的该公司全部股权也被法院冻结。

不过,21日,针对“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一事,蛋壳公寓回应称,不属实,裁决并未生效,杭州公司并未有失信或拒绝执行的情况,公司已委托代理律师与法院沟通,并申请撤回失信名单。

资料显示,蛋壳(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青梧桐有限责任公司百分百控股,青梧桐有限责任公司则由国内长租公寓运营商凤凰树控股有限公司(Phoenix Tree Holdings Ltd,即蛋壳公寓)全资持股。近期受疫情影响,蛋壳公寓被爆出拖欠房东租金、要求房东“免租”等问题,甚至在被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约谈,而北京、杭州、上海等地也纷纷爆出被投诉的讯息。

2019年以来,长租公寓行业遭遇“资本寒冬”,融资难度加大。据IT桔子数据,2019年全年长租公寓行业投融资事件16起,同比减少15起,投融资金额123.01亿元。2019年长租公寓融资难度大,但是单笔融资金额庞大,资本越来越向国企、开发商、知名品牌公寓等头部企业和优质企业集中。

资料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自如、蛋壳、窝趣、魔方及城家五家公寓融得大笔融资共计18.4亿美元,安歆公寓也获数亿元人民币投资,头部企业融资额远高于2018年公寓行业融资总额。其中蛋壳公寓获得两轮大手笔融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