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房屋租赁相关企业注册量及企业区域分布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0 15: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我爱我家相关研究,2017年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交易总量约1.2万亿元,租房人口1.94亿人,占全部人口的13.9%。预计到2025年,租赁市场规模将首次超过3万亿元,租赁人口增至2.52亿人。到2030年,租赁市场规模将达到4.6万亿元,有接近3亿人通过租房实现“住有所居”。

住房租赁市场市场潜力巨大,吸引了大量资本入驻。2010年房屋租赁相关企业注册量仅4.3万家,2015年住建部出台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此后房屋租赁相关企业注册量大幅增加。2019年创下注册量新高,达到37.5万家企业,同比增长了33%,较十年前数据增长了777%。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共新增房屋租赁相关企业17.2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在业、存续的房屋租赁企业162万家。山东、广东、江苏、河北房屋租赁相关企业数量超10万家,其中,山东房屋租赁相关企业最多达18.7万家。广东、江苏分别以15万家、12.8万家排名二三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解决居民居住问题,国家出台了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政策,但是近几年,住房租赁市场乱象横生,长租公寓相继爆雷,对此,国家加强了住房租赁行业监管,未来将规范市场秩序,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备注:本文只展示部分房屋租赁相关企业,若需要完整企业名录,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长租公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