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长租公寓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8 15: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近期表示,大城市房价高,租赁市场也存在着供应结构不合理、市场秩序不规范、租赁关系不稳定等问题,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比较突出。在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重点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中国十四五规划意见稿明确提出“完善长租房政策”,各地十四五规划意见稿也要求持续规范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一、中国长租公寓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长租公寓市场潜力大

据我爱我家相关研究,2017年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交易总量约1.2万亿元,租房人口1.94亿人,占全部人口的13.9%。预计到2025年,租赁市场规模将首次超过3万亿元,租赁人口增至2.52亿人。到2030年,租赁市场规模将达到4.6万亿元,有接近3亿人通过租房实现“住有所居”。

我国很多大城市,人口规模大、供给量少、房价高,租赁市场存在供应不足,伴随国家信贷收紧、租购并举、租售同权一系列宏观政策调节,租赁住房市场未来可期。

数据来源:我爱我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长租公寓的运营主体多元

“长租公寓”,又名“白领公寓”,“单身合租公寓”,是房地产市场一个新兴的行业,将业主房屋租赁过来,进行装修改造,配齐家具家电,以单间的形式出租给需要人士。

目前市场上的长租公寓大多可以归为3类。一类是以蛋壳公寓、青客公寓为代表的公寓运营公司;一类是以冠寓、泊寓为代表的开发商背景公司;还有一类是以自如、相寓为代表的中介背景公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