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率先启动不换号转运营商 电信运营商进入混战时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4 16:38
分享:

电信运营商急需新的盈利点

取消流量漫游费,用户可携号转网,电信运营商的利益被缩减。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移动营收远超中国联通、中国移电信,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5677元,同比减少0.3%。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营收2197.12亿元2849.71亿元。三大电信运营商营收增长乏力,其中,中国移动还出现负增长。净利润方面,中国移动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最高,共计950亿元。中国联通最少,仅35亿元,同比却大涨164.5%。中国电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移动净利润是中国联通的28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面临内忧外患,电信运营商急需新的盈利点。目前,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利用运营商作为管道的资源来打包一些服务,是运营商正在探索新道路。但是,企业相对僵化的管理方式导致无法像互联网企业那样灵活地调整战略。互联网企业在进入市场之前需要有一段时间为了抢占用户而“烧钱”,但运营商的管理模式要求进入一个业务需要有一个规划,并且提出切实可行的盈利模式。此外,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虽然能够借助互联网公司来提高收入,但在整个移动互联网的产业链上,运营商想要从单纯的管道实现转型,将会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对手。

此外,电信运营商正寻求海外市场来探索新的市场空间,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目前,除了中国电信谋求海外市场以外,中国移动也不甘落后,积极筹办海外市场的建设,其所涉及的海外地区包括南非、俄罗斯、中东、新加坡等地区,更是将其5G网络技术融入其中;而中国联通海外业务也发展颇丰,先后在泰国、南非、越南成立子公司,海外业务涉及国际漫游、国际专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