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率先启动不换号转运营商 电信运营商进入混战时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4 16:38
分享:

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一家独大

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以三足鼎立之势垄断了国内的电信服务,在移动电话用户规模上,中国移动遥遥领先,用户规模超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总和。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移动用户规模9.16亿,4G用户6.95亿。中国联通用户规模分别为3.10亿,4G用户规模2.14亿,中国电信用户规模2.94亿,4G用户规模2.30亿。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用户规模比中国电信多出1579.6万,但是4G用户规模却不敌中国电信。随着,携号转网政策落实,未来中国三大营运商之间竞争激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携号转网效果初现

携号转网的初衷是为了促进电信业健康发展,满足用户的需求,推进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根据工信部2016年6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开展“携号转网”试点的五省共有超过45万用户使用了号码携带服务。其中,中国电信携入16.8万,携出6.6万。中国移动携入16.2万,携出25万。中国联通携入14.7万,携出16.1万。转入中国电信网络的用户最多,而中国移动的用户流失率最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