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推田园综合体兴农贷 山东田园综合体项目汇总及重点案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8:05
分享:

2.尹家峪田园综合体

尹家峪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沂水县西北27公里处,处于群崮之间,马莲河、温凉河交汇并流,百处泉水或喷珠吐玉银雾飞溅、或涓涓滴滴、或铿锵悦耳,山青水秀、生态优良,是全省首个、全国第四个有机发展示范园,连片发展有机蜜桃2000余亩,注册“百桃”商标,全国首个获得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欧盟有机食品认证、美国有机合格证书三大有机认证。

项目定位与布局

项目定位为“精品、全域、生态、宜居”的国内知名田园综合体、可带动区域农村产业发展的龙头平台和百年可传世的特色精品项目,总规划面积3万亩,总投资17亿元,计划建设期限三年。

项目总体布局为“一核二区三组团”,即尹家峪田园综合体中心核、有机黄桃生产区、有机葡萄生产区和崮原溪谷有机农业休闲度假组团、天上王城沟谷乐组团和栖云崮中医药康养及乡村教育组团,项目建设过程中,以有机农业为支撑,以融合发展为抓手,项目区内实现有机农业全覆盖,开展农产品加工等,培育创意体验、民宿度假、文创交流、崮顶观光、运动休闲、康养度假、商贸物流、民俗体验等业态,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3.龙门崮田园综合体


龙门崮田园综合体位于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规划总面积25.47平方公里,总投资8.2亿元(2018-2020年),项目北至东港区与五莲县界限,南至山海路,东至上下落崮,西至窝疃村,共涵盖7个村庄。据悉,7个村共计2357户,总人口6582人。多个村庄空心率达到三分之一,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下崮后村、上崮后村为省级贫困村,窝疃、上卜落崮为市级贫困村,贫困村及贫困人口数占比较大。

龙门崮田园综合体所涵盖的农业、旅游、服务、技术、科研、养生等多个项目,为市区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带来相当数量的就业机会。据悉,区域内约60%的人口都可以在田园综合体的建设过程中找到就业机会,这也将使这些乡村不断焕发活力,实现乡村人才振兴。

发展模式

项目采用“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方式,通过“农旅融合、农商融合、农工融合”,形成以“一产为基础、二产为支撑、三产为亮点、三大产业协同发展”的复合产业模式,打造成杂果产业兴盛、居民生活幸福、耕读文化浓郁、田园风光优美、配套设施齐全、品牌形象凸出的中国杂果之都、康养农业导向的耕读山水田园综合体、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项目规划

项目规划设计打造了七个片区,分别为综合服务区、田园社区、耕读研学体验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乡村度假区、高标准杂粮林果产业发展区、田园康养农旅创新区。目前,特色民宿、文心学童农场、市民农庄、三庄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立体种养示范园、新东港有机农业生态园、五谷杂粮基地等一批项目正在有序落地。龙门崮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发建设,是日照市东港区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试验区,是东港乡村旅游聚集区,也是旅游扶贫的关键环节和突破口,对于东港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以促进乡村振兴。同时面临着在决策和规划中对产业不熟悉以和产业数据的缺失等,而中商产业研究院在产业规划项目有着丰富的经验及强大的数据库信息,为田园综合体规划提供了专业的研究咨询服务。中商具有20多年的产业研究服务经验,为超过5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机构)提供过数千项专业服务,提供超过5000项国内外企业产业研究案例,累计获得超过10000家客户高度好评,拥有丰富的产业新城、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文旅地产、智慧物流等类型项目规划经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