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推田园综合体兴农贷 山东田园综合体项目汇总及重点案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支持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发展,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创新推出“田园综合体兴农贷”业务,核定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内客户群体整体融资合作额度4.05亿元。目前,农行沂南县支行已向2户企业、2个家庭农场发放“田园综合体兴农贷”500万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模式,农行临沂分行在朱家林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初期就及时沟通对接,提早介入综合体整体开发建设,拟定园区整体服务方案,实施重点支持。

“田园综合体兴农贷”最大特点是创新了集约化、批量化、标准化的服务三农新模式。集约化是对各类农业主体实行“一类一策”,量身制订整体服务方案,分类掌握特定客户群体的同质性特点和风险共性,统一准入条件,明确用信品种、额度、期限、利率、担保方式等关键要素。批量化是对田园综合体内中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批量核定授信额度,对专业大户、农家乐经营户、返乡下乡人员核定整体合作额度,可多个客户一并开展调查、审查,一次审批通过,实现批量作业。标准化是指根据不同客户群体的风险特征,运用标准化的调查审查审批模板,提高业务运作效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山东是农业大省,已有1家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和17家省级田园综合体。针对农业农村新业态、新主体,农行山东省分行在全国农行系统首家创新推出“田园综合体兴农贷”业务,综合支持田园综合体内中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家乐经营户、返乡下乡人员。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