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月饼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品牌区域优势明显 广州酒家/元祖/美心等(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1 09:28
分享:

3.香港美心

香港美心月饼是香港最大饮食集团——香港美心集团属下的著名月饼品牌。香港美心集团一直致力提供优质餐饮服务,由至今,已成为香港最大最多元化之优质餐饮集团,拥有600多家分店,每天服务超过60万人次。香港美心月饼是香港三大名牌月饼之一。除传统双黄黄莲蓉及白莲蓉月饼外,亦有低糖月饼、冰皮月饼、卡通月饼等。

美心月饼自进入内地后,已在重要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地区形成了良好的销售网络,成为来自香港的时尚月饼品牌首选。

4.元朗荣华

香港元朗荣华的前身为香港荣华大酒楼,诞生于1950年,至今已经拥有60多年的品牌历史。

目前,香港荣华集团分店遍布港岛、九龙、新界、深圳、东莞、广州,其自主创新研发的有月饼系列、腊味系列、中式饼食系列、礼饼系列、茶叶系列、时令食品系列产品,种类超过1000多种,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除了传统的月饼及中式礼饼外,其精心研制出美味可口的曲奇饼、蛋卷、杏仁饼、芝麻饼等,远销海外多个国家。

5.华美月饼

华美已连续多年在全国月饼市场领先,成为名副其实的月饼龙头企业,在东莞市场乃至全国的重点市场月饼销量一直保持最大。华美近年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在国内外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连续多年在全国月饼市场销量处于领先。

“华美”品牌月饼分传统、时尚两个系列,除了传统的蛋黄莲蓉、豆沙等馅料外,橘皮红豆蛋黄、桃山皮月饼等创新养生馅料深受中老客户群喜爱,也是年轻人送礼首选。而“金丽沙”品牌则主打港式月饼,目标客户群针对时尚的都市消费群,水果、乳酪等创新口味深受欢迎。

6.苏州稻香村

稻香村从创始初期苏州观前街老店的单一店面发展到现如今已经在全国拥有9家分公司、6个现代化大型生产基地,并在山东、江苏、云南、内蒙等地拥有多个原料直供基地的大型集团化食品企业。目前稻香村集团在全国有近700家专卖专营店,覆盖全国大部分区域。并以每年近百家的速度增长。传统制造企业“互联网+”已成为必需,稻香村是老字号较早一批“触网”的企业,2009年稻香村就确立并开始实施了“互联网+稻香村”战略,成立了电子商务部,到目前已经连续多年在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商平台糕点类目、月饼类目取得骄人的成绩。电商渠道的销售占比逐年提高,目前已近30%。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月饼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