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月饼市场现状预测分析:消费者偏爱广式(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2 10: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月饼作为拜祭月神的供品,其由来历史悠久。月饼一词,在现存文献,最早收录于南宋吴自牧的《梦梁录》中。月饼与各地饮食习俗相融合,发展出了广式、晋式、京式、苏式、潮式、滇式等月饼,被中国南北各地的人们所喜爱。

市场规模

近年来,居民消费的稳步提升带动了月饼产业的高速发展。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升级,中国月饼礼盒市场需求日益增加。数据显示,中国月饼礼盒市场规模逐渐增长,2021年达到168.8亿元,同比增长6.3%,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达到188.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者偏好

中国各地文化特色有所不同,一定程度上影响当地消费者的口味。现代通讯与网络技术的发展,为月饼行业的产品、文化传播提供了可能,地方传统月饼扩散至全国。其中,广式月饼最受市场欢迎,占比为56.2%,其次是京式月饼和苏式月饼占比分别为55.9%和52.8%。港式和滇式分别排名第四第五,占比分别为41.7%和13.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