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在即月饼价格有所上调 2018年月饼行业发展环境及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10:28
分享:

中商产业情报网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中秋节向来被给予中秋团圆的寓意,这与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紧紧结合。而月饼更是中秋佳节不可或缺的传统食品,圆形的月饼造型也是寄托了一家团圆的愿景。正是如此,我国的月饼行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2018年我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如何?价格会不会较去年上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食品制造业大环境运行良好  利好月饼业发展

2017年我国食品工业保持了健康稳步的发展态势,生产增长平稳,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效益继续改善。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食品制造业企业数量不断增长,从2012年的7067个企业增至2017年的9235个,六年间,规模以上食品制造业企业数量增加了2000余个。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在经济效益上,我国食品制造业企业持续改善。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41万亿元,同比增长6.30%,食品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1万亿元,同比增长8.3%。数据显示,2012-2017年我国食品制造业企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1%,增长较为迅速。2018上半年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673.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7%。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2-2017年我国食品制造业企业利润总额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1%,增长较为迅速。2018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54.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4%。整体看来,目前我国食品制造业企业利润增速趋于平稳。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