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月饼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品牌区域优势明显 广州酒家/元祖/美心等(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1 09: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上半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进一步提高,结合消费升级时代的特点,餐饮和食品行业在机遇与挑战中前行。2018年中秋节刚过,月饼市场再度经历一场疯狂消费。从整个月饼消费市场来看,行业经过几年的适应和调整,淘汰了部分落后产能,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月饼产品已经基本回归传统食品和文化的自然属性,中秋市场也逐渐步入稳定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2012-2017年我国月饼市场规模整体扩大,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013-2014年我国月饼市场出现销售平淡、销售高峰期缩短、品牌跨区域营销等市场特点,众多烘焙厂商首尝行业困局滋味。到2015-2017年月饼市场整体回温并且开始呈现增长态势。2017年月饼市场规模为146亿元,同比增长8.15%。预计到2018年全国月饼市场消费规模将达15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月饼行业竞争格局

目前月饼各大品牌具有较为显著的区域性,依托创始地巩固区域龙头地位,逐步向全国扩张。广州酒家发源广州,逐步开拓华东、及华中地区;元祖优势区域在江浙地区以及四川;北方则受北京稻香村辐射较广;美心和元朗荣华依托香港市场,逐步向内地推广。

数据来源:东吴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