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月饼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品牌区域优势明显 广州酒家/元祖/美心等(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1 09:28
分享:

2.元祖股份

“元祖”品牌1981年诞生于台湾台北市,自1993年进入大陆以来,在二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努力成为民俗食品的精致名家,成为烘焙食品连锁经营行业中综合实力位居前列的龙头企业之一。

2018上半年元祖股份实现了7.17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56%;净利润为2105.31万元,同比增长513.7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元祖股份是专业生产蛋糕、月饼、中西式糕点等烘焙产品的全国连锁经营企业,主要产品有蛋糕、月饼、水果及其他中西式糕点四大系列,共计100多个品种。元祖中秋月饼礼盒系列有元祖雪月饼、苏式月饼、广式月饼、台式月饼等系列,目标市场主要是中秋节日的伴手礼市场。2017年、2016年和2015年元祖股份月饼类产品销售收入占同年度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34.78%、33.33%和32.25%。2018上半年实现月饼礼盒收入4.76亿元,占比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元祖股份目前在国内主要城市及台湾地区布局门店销售网络,截至2018年6月30日线下门店数量突破600家。遍布全国100多个一二级城市,其中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四川、重庆等东部及长江流域地区为公司优势区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