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家中介将新供12万套房不涨价 长租公寓运营模式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1 09:42
分享:

模式五:互联网和金融巨头各显神通

随着支付宝正式推出信用租房模式;中国银联与沈阳、武汉签署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合作协议;京东成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支持平台合作方;建设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房企推出可租赁房源,开发了“按居贷”等20多项住房租赁金融产品……自带金融和互联网光环的行业巨头作为新兴力量进入住房租赁市场。预计后续还将有更多极具影响力的主体进入市场,加速租赁市场发展变革。

1、支付宝——租赁平台

租客在支付宝平台初步了解房源后,就可以预约带看,继而实现线上电子签约,通过支付宝在线支付房租等。对租客来说,支付宝租房最大的特点在于真房源、凭芝麻信用分免押金、按月交租。在未来,对于恶意逐客、随意涨租的房东,租客还可以打差评,并计入对方的芝麻信用租房档案。

对于长租公寓来说,支付宝因其便于解决实名认证、真房源、诚信及信用认证等难点问题以及涵盖金融支持、生活服务等多项功能,能够为长租公寓业务带来巨大支持,二者具有天然的合作属性,长租公寓亟待搭建或正在进行中的IT系统,都会与支付宝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

2、银行——金融支持

“租购并举”提出后不久,敏感性极高的银行闻风而动,积极投身租赁市场建设。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与招商、万科、星河等11家房地产公司以及比亚迪、方大集团等11家企事业单位签署房屋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正式进入深圳住房租赁市场。目前建行已与房企签署了5481套住房租赁权转让协议,房源均为精装修新房,租户可通过建行“CCB建融家园"APP提供的房源在线租房。

此外,为鼓励长租,建行还推出个人住房租赁贷款“按居贷”,为租户提供纯信用贷款用于租房,贷款享基准利率,最快1个工作日放款。“CCB建融家园”首批推出的长租房源润达圆庭,已经租赁一空。而建设银行与星河合作推出的星河荣御,是深圳市场上唯一的整体长租社区,未来租户可以向深圳建行申请“按居贷”个人住房租赁贷款,用于支付其本人的长租租金,租金一次性进入开发商账户,租户分期向建行还贷,利率在3.63%-3.96%之间,低于目前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基准利率。

银行拥有更低的资金成本、强大的资金整合能力和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对于离不开金融支持的住房租赁行业来说至关重要;各地政府积极搭建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将会是未来租赁市场中的基础环节,而中国银联、京东等基于金融、互联网、大数据优势与政府进行合作。诸如此类的新兴力量将会从营销、金融、运营等方方面面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并带动住房租赁市场加速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