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家中介将新供12万套房不涨价 长租公寓运营模式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1 09:42
分享:

模式二:中介/房地产服务商承租后分租的新二房东

链家自如、我爱我家相寓等中介背景的长租公寓也是重要的市场参与者。房地产中介直接接触房东和租客,对市场有着更为深刻的了解,同时具备丰富的用户数据积累,有助于高效获取分散式房源和推出更加契合客户需求的产品,进而快速扩张。

模式三:独立公寓品牌经营灵活

独立的品牌公寓是长租公寓市场最为活跃的组成部分,多个优质公寓品牌已获得了B轮甚至C轮融资,迅速跑马圈地,扩大规模。如YOU+公寓、优客逸家、青客公寓等。虽然缺乏资源优势,但利用自身灵活的经营思路和方式,往往能够在某些细分领域做出特色,形成竞争优势。

如YOU+公寓致力于建设创业者之家、蘑菇公寓锁定白领群体、蜜柚公寓纯粹专注于女性客群等等。如此种种特色优势的打造离不开团队对细分市场的敏锐嗅觉、团队高效的执行力、商业模式的适应性,再加上精细的产品打造和对成本的良好把控,将共同助力品牌公寓在市场竞争中独树一帜。

模式四:酒店线下精准运营

连锁酒店与长租公寓在诸多方面都存在对标性,在存量物业获取、标准化管理和服务、品牌溢价能力等方面优势明显。华住酒店旗下城家公寓、亚朵酒店旗下缤润亚朵、铂涛集团的窝趣公寓、如家旗下的逗号公寓等已纷纷布局。酒店集团与其他运营主体相比,更擅长线下精准运营——每一个产品以合理的成本放在合适的位置,每一项服务精准的提供给特定的客户,运营效率具有先发优势。

同时,可以和母公司共享开发资源、营销体系、IT系统等、低成本获取物资;借助母公司的力量,融资成本也会相应降低,在经营过程中减少试错次数。当然,酒店背景的长租公寓也有自身的劣势,比如相对于中介转型而来的运营主体更难以获得分散性的房源,相对于房企资金获取优势不足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