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瓶装水巨头市占率近八成 瓶装水核心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1 15:41
分享:

六大瓶装水巨头经营情况分析:

1.农夫山泉

农夫山泉原名“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其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成立于1996年9月26日。该公司是中国大陆一家饮用水生产企业,拥有浙江千岛湖、吉林长白山、陕西太白山、四川峨眉山等八大优质水源基地。自1996年成立以来,农夫山泉生产和经营饮用水、果蔬汁饮料、功能饮料、茶饮料等4大系列几十种产品。

农夫山泉的崛起,可以说是始于“农夫山泉有点甜”的广告,“农夫山泉有点甜”的声音飞越千山万水,传遍大江南北,品牌知名度迅速打响。农夫山泉连续两年在水饮品牌市占率位列第一,同时在今年的618水饮品牌销售中遥遥领先,同样霸占水饮市场第一。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饮料20强之一,同时也是位列中国500强企业之一。2017年,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5亿元,较上年150亿元增长8.3%。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华润怡宝

华润怡宝饮料有限公司隶属华润集团属下香港公司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饮料企业之一,在国内率先推出纯净水且最早专业化生产包装饮用水,是瓶装饮用水国家标准的起草制定企业之一。公司主营“怡宝”牌系列饮用纯净水,并将陆续推出其他品类饮料。其中,“怡宝”牌纯净水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怡宝”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以及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

据2017年3月水饮市场数据显示,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两者市场份额之差仅为2个百分点。据了解,2016年华润怡宝取得双位数增长,营业额达到120亿元,其中饮用水业务占比在八成以上,饮料业务不足两成。2017年华润怡宝整体销售将超过130亿元,其中怡宝饮用水占比达80%。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