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瓶装水巨头市占率近八成 瓶装水核心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1 15: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瓶装水市场需求随之高速增长。据数据统计:我国瓶装水消费量由2002年858.8万吨高速增长至2016年的4536.6万吨,销售规模由234亿元跃至1600多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4.8%,是全球平均增速的2倍以上,预计2018年销售规模突破1900亿元。

在国内的瓶装水竞争市场上:怡宝、农夫山泉、康师傅、百岁山、娃哈哈、冰露六大品牌占据了近八成的市场份额,而这几大品牌市场份额之争从未停止过。2017年3月,市场格局在进一步变化。据数据显示,瓶装水六巨头依次为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康师傅、百岁山、娃哈哈、冰露。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两者市场份额之差仅为2个百分点。康师傅、百岁山紧随其后,分别为12.2%、9.2%。据去年数据显示,2016年仍然是农夫山泉霸占榜首,华润怡宝则从去年的第四跃至第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