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15晚会曝光汇总:哪些企业和品牌上了黑名单?(附曝光企业完整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6 09: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1991年首届315晚会至今,央视315晚会已经进入第28个年头。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央视记者通过调查、暗访揭露了一些潜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在科技领域,也有一些互联网乱象被曝光。那么2018年的315晚会有哪些行业企业被曝光了呢?下表是2018年315晚会曝光事件一览: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第一枪:大众途锐发动机频现报废上黑榜

今年的315晚会第一枪打向了大众途锐,近年来,一些“大众途锐”车主向4S店反映,发动机频现报废,4S店维修人员经过检查,发现车辆熄火的原因,与发动机进水有关。

1

车主们认为,途锐汽车进气口位置的设计是导致发动机进水的重要原因。对此,大众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拆下进气管道的不必要的排水阀以强化排水功能。但车主们对这样的解决方案表示很担心,因为这样做会降低途锐车的涉水深度。“我们不敢越野了,我们也不敢涉水了,等于我们买这个车的意义不存在了。”其实,大众途锐早已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315晚会之前,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事件曝光后,人人车发布声明,将对平台在售315问题车型进行重新排查和筛选,确定排除相关隐患后会重新上架。瓜子也开展了相关车型的排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