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曝光:医疗垃圾最终变成儿童玩具 我国玩具行业市场规模庞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6 09: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第一弹:医疗垃圾最终却变成儿童玩具。一些输液瓶、输液袋、一次性注射器、血包等多种医疗废物,这些本应该被集中无害化处置的医疗废物,却在河南、山东、陕西等多地调查发现竟被加工成了破碎料等待出售。在河北的几个废旧塑料市场,医疗垃圾破碎料,甚至是输液管等医疗废物,在这里被随意买卖。

按规定,国家对于一些关乎到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的医疗废弃物就有着非常严格的监管。在这个方面国家推行的是集中无害化的处置,任何的单位、任何的个人都严禁转让和买卖医疗废弃物。然而它们却从医院流向了市场,那些废弃的注射器或者是输液袋正在变成玩具。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国婴幼儿人口数量庞大,为玩具行业消费奠定基础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生婴儿数量达到1723万人,出生率为12.43‰。2018年新出生婴儿为1523万人。近三年累计出生人口为5032万人,我国婴幼儿人口数量庞大,为玩具行业消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