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写字楼成交及2018年预测分析(全文)
来源:戴德梁行 发布日期:2018-01-12 11:54
分享:

8.金融业搬迁至新兴区打破传统布局

今年,金融业选址新兴区的案例见端倪,如原来在核心商务区的大连银行、天津银行搬迁到世博板块;瑞穗银行整合各地办公搬迁至虹桥商务区。一些具有明显地段优势,如滨江地区,或是重大规划利好新兴区,如虹桥商务区正逐渐释放出板块价值。

金融业搬迁至新兴区个案

9.核心存量空置率上升,租赁压力增加

大量新建楼宇入市对核心区部分存量楼宇造成了一定压力,今年无论是新兴还是核心区空置率都呈现出上升迹象,其中,核心区部分存量楼宇空置率攀升尤为明显,其主要原因是一些存量楼宇设施设备陈旧、品质下降,无法满足租户的需求;还有一些楼龄较长的写字楼租金居高不下,这些存量楼宇竞争力减弱,租赁压力加大。

10.“租户主导”市场特征明显

2017年的上海,以租户为主导的市场特征非常明显,表现在可选择的楼宇数量增多,看房周期变长;为促进交易,第三方激励措施提高;谈判过程中商务条件弹性增大等方面。

展望预测

2018年,甲级写字楼供应规模将达到近190万平方米,比2017年增长35%,新兴区供应体量是核心区的2倍,其中,徐汇滨江、世博前滩为两大主战场,供应量均超过35万平方米,以新兴区为主导的板块格局来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