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写字楼成交及2018年预测分析(全文)
来源:戴德梁行 发布日期:2018-01-12 11:54
分享:

2017年,上海写字楼市场,跌宕起伏,暗流涌动。销售型写字楼市场受到政策调控影响供应规模锐减,成交量应声回落。租赁型写字楼市场供求两旺,新增供应量达到历年新高,需求在经济良好运行下稳步攀升。共享办公蓬勃发展,不断壮大的规模对传统写字楼是机遇也是挑战。

销售市场

1.政策调控之下市场变脸

近年来,在一级土地市场,对写字楼项目要求持有一定年限成为常态化,销售型写字供应量也呈现出逐年减少的趋势。2017年,上海又发布了《关于开展商业办公项目清理整顿工作的意见》,受此影响下,写字楼市场批准预售节奏拉长,许多项目被迫暂缓供应,市场成交也应声回落。

2.大宗成交活跃,新旧项目齐鸣

大宗交易成交比重比去年提高17%,规划利好、潜力发展的新兴区成为投资热点,典型板块如新江湾城、五角场、后滩、虹桥商务区等,基金及国企是其主要买家。

值得注意的是,个别近城市中心的新兴区需求尤为强劲,典型代表杨浦区,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区域内大宗交易项目至少20个,金额超过200亿元,买家包括内外资企业,购买目的涵盖自用及投资。杨浦区依托明确的产业定位,完善的商业交通配套,优质教育资源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入驻,为此投资者信心倍增。

而在中心区的人民广场、南京西路板块,一些有改造潜力的存量楼宇备受基金、投资类或外地房企青睐。

2017年上海写字楼大宗交易典型个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