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携程大住宿数据白皮书》:上海酒店需求增长率高达35.2%(附图表)
来源:品橙旅游 发布日期:2018-01-10 11:51
分享:

2.全国酒店住宿区域性分析

在全国整体酒店住宿供给和需求增长的基础上,各区域的发展情况均呈现了不同的差异。此部分,将会从全国酒店住宿结构分布、全国重点城市酒店住宿供给量、需求量和平均房价等方面进行区域性的分析。

2.1全国酒店住宿结构分布

从地域分布来看,我国酒店主要集中在华东和华北地区,东北和西北地区酒店分布相对较少,华南地区仅广东一省酒店供给在全国范围占比就超过11%,高于东北西北两大区总和。同时,高星级酒店主要分布在广东、江苏、浙江、海南、上海和北京这几个省市,这和全国各地经济发展程度高度吻合。

根据全国供给量排名(表1)显示,2017年全国酒店房间供给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广东、浙江和山东三省。在所有34个区域中,酒店房间数超过100万的区域,除了广东、浙江、山东外,还包括江苏和四川。其中,广东省酒店供给量增速强劲,无论是酒店数量还是房间数量均位列全国省级行政区域酒店房间数供给总量第一。宁夏、西藏和澳门三个区域的酒店房间数排在倒数三位。

从房间供给增速排名来看,青海、海南、贵州、甘肃、上海、云南和广东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率。34个区域酒店房间数增长率平均值为8.2%。

华北与东北地区,除河北在房间数增长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他区域增长缓慢,均低于全国平均值。在34个区域中占据了房间数增长率排名的后十位。

对比34个区域的房间数增长率和酒店数增长率发现,浙江、福建和北京呈现出酒店数增长率高于房间数增长率的趋势,也说明了这些地区新增供给有偏向小体量酒店的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