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携程大住宿数据白皮书》:上海酒店需求增长率高达35.2%(附图表)
来源:品橙旅游 发布日期:2018-01-10 11:51
分享:

酒店住宿行业分析

1.酒店住宿行业市场发展趋势

过去两年为酒店住宿行业发展的分水岭,国内酒店整体间夜量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2017年仍然保持了快速的上升趋势。根据在线市场数据统计,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的12个月内,国内酒店间夜量同比增长达28.8%。同期,全国各省级行政区域酒店数量和房间数量也出现了相应的增长,平均增长率为7.68%和8.2%。

1.1全国酒店住宿供给分析

从全国酒店供给增长速度来看,西北地区发展势头良好,其中青海和甘肃的房间数量增长率分别达到20.5%和12%。西南地区,除了贵州(12%)和云南(10.7%)实现强劲增长外,四川、重庆继续保持着相对稳定的酒店供给增长速度,供给增长率分别为9.9%和9.4%。

相比于以上热门地区,东北和华北地区的酒店供给则呈现出增速放缓的态势。其中,北京和天津地区在经历了供给增长过快导致平均房价不断下跌的长期颓势之后,2016年下半年开始回归理性增长,截至2017年6月,供给增长率分别为5.8%和4.7%,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东北地区受其自身经济环境发展影响,酒店市场环境和旅游市场开发度都与西南,西北地区存在较大差异,这也是导致其酒店市场发展缓慢的部分原因。

从城市供给量来看,无论是酒店数量还是房间数量,城市的酒店供给仍然集中在大中型城市。北京在房间数供给量上位居首位,其次为上海和广州。位于西南地区的重庆和成都在2017年酒店房间供给总量均超过深圳酒店供给,分别排在了第四和五名。

在房间供给的增长率上,青岛供给增长率最高,达到了16.0%,其次是郑州和成都;在超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的增长率均高于北京,分别为12.0%和12.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