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携程大住宿数据白皮书》:上海酒店需求增长率高达35.2%(附图表)
来源:品橙旅游 发布日期:2018-01-10 11:51
分享:

2.2重点城市供给分析

根据城市供给量排名,我们选取了截取房间数排名前20位的城市(见图3)。

从图中可以看出,2017年北京房间数量排名仍为全国首位,但房间数增长率较为保守,维持在5.8%左右。与北京不同的是,上海、广州、深圳三市均实现了较高的房间数增长率,分别为12.0%、12.5%和10.8%,位列全国酒店房间总数排行第二、三、六位。值得注意的是,西南地区的重庆和成都在2017年达到较高的酒店房间供给总量,超过深圳酒店供给,分别位于全国酒店房间总数第四、五名。

房间总数排名前20的城市平均房间供给增长率为9.3%。传统旅游城市三亚仍受到酒店投资者青睐,2017年三亚酒店数和房间数增长率都位列全国第一,分别为15.0%和16.0%。

沿海城市酒店供给增长迅速,除三亚外,青岛、广州、上海三个沿海城市也实现两位数房间增长率,分别为12.6%、12.5% 和 12.0% 。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