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滑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滑雪设备进入快速增长期(附图表)
来源: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8-01-04 14:24
分享:

滑雪赛事进入快速增长期

滑雪产业链下游产业是依托滑雪运动休闲资源,进一步向下延伸形成的相关产业,现阶段主要有依托雪运动休闲活动开展的各类滑雪赛事、依托雪运动休闲场馆所在区域建设度假区、商业区和住宅区等旅游地产业与其他滑雪服务产业。

滑雪运动自从20世纪初期加入冬奥会开始发展至今,已经形成多种不同赛事。其中最为流行的是四年一次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滑雪赛事、国际雪联滑雪世界杯赛事、国际雪联滑雪世锦赛赛事、ESPN冬季极限运动会、沸雪以及国内赛事如中国红牛南山公开赛等。

随着国内滑雪配套设施的完善以及冬奥功申办,越来越多的国际滑雪赛事登陆中国。而体育总局放开体育赛事的审批后,如万科松花湖冰雪马拉松这种集商业性、创新性、民间性的冰雪赛事如雨后春笋涌现。

此外,通过顶尖滑雪赛事的承办、报道和推广,其产生的经济效益自是不在话下,借助滑雪赛事的举办将有利于提升大众对滑雪的关注、激发大众对冰雪运动的兴趣,与此同时,举办世界大型滑雪赛也为举办冰雪赛事的竞赛流程上积累经验,同时在竞赛组织、赛事推广、裁判员培训等方面,培养优秀人才,有助于未来冰雪产业的健康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