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滑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滑雪设备进入快速增长期(附图表)
来源: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8-01-04 14: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在由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等多部委联合印发的《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中,明确提出到2022年滑雪场数量达到800座、雪道面积达到10000万平方米、雪道长度达到3500千米;新建滑雪场不少于240座、雪道面积不少于7000万平方米、雪道长度不少于2500千米。这也意味着新增的滑雪场平均面积将在至少30万平方米以上。以规模型雪场为主。

综合调查分析,如果算上冰雪主题乐园、嬉雪公园等在内的大中小雪场在内,至2022年,国内滑雪场数量将会不少于1100座,那么这其中将仍有不少是中小型雪场,其中的风险值得注意。

雪场数量,全国雪场近660余座

从资源基础视角来看,我国东北地区大兴安岭、小兴安岭,华北地区太行山脉,西北地区天山山脉、西部地区横断山脉均具有优越的地形条件,且气候、降雪量都较为充足,决定了东北、华北、西北 3 大区域是开展冰雪产业最为适宜的区域。从冰雪资源基础的条件来分析,北京、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新疆以及云 南将会成为我国冰雪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

表:全国滑雪场数量分布情况

大众滑雪在我国起步晚,条件差,多数是一面摸索,一面开发与经营,现在已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各方面的共同炒作,炒热了滑雪的市场。目前一方面滑雪场馆投资势头渐长,群众参与的热情也在高涨,滑雪场建设和发展的势头令人鼓舞,另一方面经营管理人才数量和理念相对滞后,不可避免的引发一些不足和问题。滑雪场管理人员方面存在大量缺口,滑雪场不同,每万平方米拥有的管理人数存在较大差异性。

图:滑雪经营管理途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