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ton以市占率12.6%排名第一 2022年中国滑雪装备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7 09: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滑雪装备有滑雪眼镜、滑雪服鞋、滑雪板、雪杖、手套等。Telemark是最古老的一种滑雪雪板,并在10年中在个别地方重新出现。与“普通”雪板正好相反的是,人们不需要用脱落器将鞋整个地固定在板子上,而只须固定鞋尖部分,人们通过身体的高低起伏来控制雪板的走向。

受冰雪产业利好,滑雪装备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中国滑雪装备市场规模为126.9亿元,同比增长8%。随着冰雪产业进一步扩大,预计2022年滑雪装备市场规模将超1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滑雪品牌呈马太效应,top品牌中暂未出现高端国产品牌

2021年线上滑雪装备市场CR5为24.8%,其中burton占比12.6%,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burton线上近3年市占率不断升高,由19年的4.3%上升至12.6%,主要原因为除了本身品牌知名度外,滑雪选手及名人的“带货”、抓住冬奥滑雪热情,营销破圈;在缺乏有力竞争对手的前提下成为不少滑雪新鲜人的第一选择;

整个滑雪装备top10品牌中50%为国产品牌,听起来表现似乎比想象当中要好,但从品类来看,国产品牌主要布局在滑雪服、头盔等服饰品类,top国产品牌暂未进入滑板细分市场,且就算在滑雪服、头盔等品类下,与其它海外品牌相比,也大部分以性价比取胜。国产品牌少有布局滑板赛道,并非技术能力限制,而是在高单价下消费者会更加倾向信任“大牌效应”,不过相信未来滑雪运动逐渐走向“大众化”,越来越多的人将不会选择继续为“品牌溢价”买单,国产品牌会迎来发展的好机会。

资料来源:魔镜M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魔镜M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产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