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滑雪产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3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滑雪在中国经过二十几年的积淀迎来了一个好的发展时期,再加上冬奥会申办成功以及三亿人上冰雪的这样的历史机遇下,中国滑雪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2017年我国滑雪产业市场规模约136.5亿元,其中滑雪服装约23.7亿元,滑雪器材约14.3亿元,滑雪场收入96.8亿元。预计到2018年,全国滑雪产业规模将突破1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滑雪市场快速增长

未来我国将初步形成以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运营为基础,冰雪大众休闲健身和竞赛表演为核心,以冰雪体育旅游为带动,冰雪装备制造为支撑的冰雪产业体系。从行业增长的角度看,冰雪行业未来10年的平均增速将保持在20%-30%。在市场快速发展期中,滑雪场的数量和年滑雪人次等都将显著增加,冰雪运动的装备将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逐步增长。

室内滑雪场崛起

不像室外滑雪场涉及到那么多的政策问题,室内滑雪馆、模拟滑雪机、旱雪场地等四季滑雪场馆发展迅猛。2017年万达的第一个室内滑雪馆开业,阔别多年上海银七星也要回归,万达系、乔波系的新建室内滑雪馆都按计划推进。未来,室内滑雪场将是滑雪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体育+冰雪发展火爆

随着体育产业和冰雪产业的发展,滑雪主题的旅游产品销售是非常火爆的,同时像《跨界冰雪王》节目也收获了非常高的收视率,是滑雪产业与其他产业跨界合作的范例,滑雪和其他行业相融合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比如说滑雪加旅游、滑雪加影视等等。

更多参考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滑雪产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