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滑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滑雪设备进入快速增长期(附图表)
来源: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8-01-04 14:24
分享:

滑雪设备进入市场快速增长期

滑雪场主要的设备包括造雪机、压雪车、魔毯、索道等,其中造雪机、压雪车目前主要以国外进口为主,而索道和魔毯的国产设备比例相对较高。

2016年度主要滑雪设备市场规模情况如表所示,架空索道增长率最低,增加28条,增长率达到了14%,而魔毯增长率最高,达到38%,市场交易量增加了232条;其次是造雪机增加了1180台,增长率达到30%。反映了我国滑雪设备市场进入了快速增长期。

滑雪装备:中低端以国内品牌为主,迎合大众滑雪者

滑雪装备主要包括滑雪服、滑雪板、滑雪杖、滑雪鞋及各种护具设备等,专业性较高,配置齐全的专业初级装备需花费3000-10000元左右。

市场供应方面目前还是以国外品牌为主,包括户外通用品牌如Arc、Pataginoa与滑雪专用品牌如Phoenix。同时国内品牌开始崛起,如探路者、波司登等滑雪服等。国内品牌主要占据中低端市场,迎合大众滑雪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