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黑五海淘热点被投诉服务商排行榜分析:国内零售电商被投诉占比近6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0: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双11”已经走过了第九个年头,也是跨境版“双11”——“黑五”网购在国内的第三个年头,“网络购物狂欢月”已经落幕。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双11”期间全网交易额达到了2539.7亿元,同比增长超45%;虽然跨境进口电商没有公布具体的“黑五”销售额,但也频频传出亮眼战绩。然而狂欢过后也留下了“一地鸡毛”,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双11、黑五海淘消费投诉与体验报告》。报告显示,顺丰、支付宝等成为热点被投诉服务商。

消费决策因素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通过对1000余位跨境网购消费者的调研问卷显示,商品质量保障是引导跨境网购消费决策的主要因素,占比达91.28%,其次为优惠力度62.71%,货物渠道来源59.56%,售后保障55.21%,物流速度46.49%,商品评价45.28%,支付安全性39.23%,商品页面展示19.37%,其他11.38%。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统计数据显示,国内零售电商占“双11”、“黑五”投诉总量的57.19%,其次为跨境进口电商17.01%,物流快递、支付等服务商占投诉总量的7.83%,其它投诉占比为17.97%。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