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黑五海淘热点被投诉平台排行榜出炉:小红书投诉占比46.54% 环比暴增1917%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8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双11、黑五海淘消费投诉与体验报告》,报告对用户投诉集中、满意度低的平台,联动全国媒体进行“点名”,并对大促期间用户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分析点评。调查发现,“黑五”网购期间,小红书、86mall、亚马逊中国、天猫国际、聚美优品、洋码头、西集网、寺库、波罗蜜、丰趣海淘、德国W家官网、达令、走秀、海狐海淘、55海淘等为消费者热点投诉的跨境网购平台,小红书投诉占比高达近50%。

“黑五”网购消费决策因素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据调研问卷数据显示,商品质量保障是引导跨境网购消费决策的主要因素,占比达91.28%,其次为优惠力度62.71%,货物渠道来源59.56%,售后保障55.21%,物流速度46.49%,商品评价45.28%,支付安全性39.23%,商品页面展示19.37%,其他11.38%。

部分跨境网购平台用户满意度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调查结果显示:网易考拉海购综合满意度排名第一,非常满意和满意占比达55.20%,其次为天猫国际占比为51.58%,京东全球购占比为52.54%,唯品国际占比为45.03%,亚马逊海外购占比为42.38%、洋码头占比为27.3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